在新的一年回顧難忘的畫面-DIY自製小掛曆

DIY月曆是一份實用又能隨意設計的小禮物,也能給對方用上一年 365 天。

用 12 幀難忘的畫面來組成新一年 12 個月的主題,讓他放在辦公桌的一角,抬頭時便能看到能放鬆心情,或是會心微笑的月曆圖片,為他的忙碌工作打打氣。

又快要到新的一年了,快挑選 12 張為他精心細選的圖片來 DIY 小掛曆吧!

【DIY自製小掛曆】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無需特別技能,DIY月曆超簡單!


回到目錄

【材料】

  1. 比一般文件紙稍厚的美工紙
  2. 絲帶/繩子
  3. 活頁扣

回到目錄

【工具】

  1. 電腦及 Photoshop、Pixlr Editor 等圖片處理軟體
  2. 印表機(Printer)
  3. 剪刀/美工刀(界刀)

回到目錄

【步驟】

  1. 如同【一起走過新的一年-DIY座枱翻頁月曆】這篇,利用軟體來排版月曆日期的表格,或直接在網路搜尋「2015月曆下載」來找適合的月曆使用。
  2. 用圖片處理軟體新增 A4 大小的文件,設定文件尺寸的一半作標記。
    p-728-1
  3. 月曆及圖片都佔版面各一半貼上,因為掛曆是由下到上翻頁,正背面要上下翻轉列印,下圖以三月及四月為例。
    p-728-2
  4. 圖片及月曆列印出來後,對半剪成兩張。
    p-728-3
  5. 依序把月曆排好並在連接處打孔,用活頁扣穩固。
    p-728-5
  6. 掛曆的上方打孔,用繩子穿過方便懸掛,及更換月曆時將翻頁扣住。
    p-728-7
  7. 把月曆掛起,便完成度身量做的 DIY 小掛曆!
    p-728-6

回到目錄

【心得】

月曆封面圖片及12 個月份的主題圖片,記得挑選對您們的特別意義或對方會喜歡的圖片,例如您們一起旅行時所拍的風景照、您們一起養的寵物照,已經有小孩的話還可以用小孩的照片製成掛曆,抬頭看到小孩的笑臉一定會心情大好呢!

Kriti 另有兩篇相關的 DIY 月曆文章:【一起走過新的一年-DIY座枱翻頁月曆】及【陪伴你365天-手工拼貼自製座枱月曆】,都是手工自製的座枱型月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作參考!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