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帶的實用禮物-手縫真皮手機套(極簡版)

想送一份禮物,希望讓他感覺實用,每日隨身帶著。

能讓他隨身帶著的物品,實在非手提電話莫屬了,這更是您們之間互相聯絡的必需品。如果手機已經送過了,或者太名貴買不起,那麼送他一個手機套如何?

親自手縫的真皮手機套,既擁有自製的獨特,又擁有皮革的高貴,更可讓他一直帶在身上,是不是一份禮物滿足所有願望呢?

【手縫真皮手機套】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皮革手縫技能,請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用縫線
  3. 床面處理劑

回到目錄

【工具】

p-448-0

  1. 量尺及銀筆-量度及劃出手機套所需皮革尺寸
  2. 裁皮刀或美工刀-切割皮革至手機套大小
  3. 皮革用手縫針
  4. 菱斬-皮革打孔用
  5. 鎚子-敲打菱斬打孔用
  6. 墊板-皮革打孔時墊用
  7. 間距規-劃出沿著打孔的直線
  8. 打磨棒-將皮革邊緣磨平
  9. 木製磨圓器-加上床面處理劑把邊緣磨至光滑

回到目錄

【步驟】

  1. 這次要做的手機套非常簡單,只需兩條縫線將皮革縫合。
    首先量度手機的尺寸,記得要預留手機的厚度,在皮革上用銀筆劃線,並用裁皮刀或美刀工裁出。
    p-448-1
  2. 以床面處理劑將皮革背面的纖維壓平,下圖呈現左邊是未經處理,左邊是用床面處理劑處理過的。
    p-448-2
  3. 把皮革對折,需要縫合的兩邊用強力膠黏住。需要縫合的兩邊利用間距規沿邊緣劃線,作為直線打孔的依據。
    p-448-3
  4. 把菱斬對準剛劃的直線,利用鎚子敲打菱斬打孔。
    p-448-4
  5. 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將已經打孔的兩邊縫合。
    p-454-12
  6. 縫合後,用打磨棒把裁切皮革時不整齊的部分磨平。
    p-448-5
  7. 利用木製磨圓器加上床面處理劑把邊緣磨至光滑。
    p-448-6
  8. 只需兩條縫線的極簡版的手縫皮革手機套完成,簡單的款式不花俏,簡約又實用!
    p-448-7

製作過程縮時快播 ▶▶【DIY手縫皮革技巧—入門簡易手機套(影片)


回到目錄

【心得】

簡單的款式易做又能被大部分人接受,皮革手機套也是很實用的手作小禮物。

即使是簡單縫製兩條線就完成的極簡版手機套,要做得好看還是需要不少製作皮革所需的專用工具,例如打孔用的間距規、菱斬、墊板,以及打磨用的木製磨圓器等。

相信有不少朋友跟 Kriti 一樣,只是做個不一樣的小禮物送給朋友,不想花大錢購買專用工具。因此 Kriti 正在籌備設計簡單的材料體驗包,把所有需要專用工具的製作步驟都預先為您準備好,也配備了所有材料及簡易工具,讓您無需特地購買專用工具,也可以嘗鮮皮革 DIY。

除了皮革手機套,我們或者推出零錢包、護照夾、名片夾、小提袋等材料體驗包,不知大家想 DIY 甚麼皮件呢?留言說出您想 DIY 的皮革小禮物,讓 Kriti 為您準備!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