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禮物是一句鼓勵-DIY勉勵小語皮革吊牌

最好的禮物是一句鼓勵,把勉勵小語刻在皮革吊牌上,送給您最著緊的好朋友,讓對方懂得您總會在身邊支持他。

或者,在新的一年,想給自己一些期許:「Keep confident」、「Never give up」,於是刻在每天出門前都看到的鑰匙圈上,給自己一整天的動力。

您最喜歡的勉勵小語又是甚麼呢?

【DIY 勉勵小語皮革吊牌】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需要一點打字模對齊的技巧。


回到目錄

【材料】

  1. 吊牌皮革片
  2. 鑰匙圈/活動鉤

回到目錄

【工具】

  1. 鎚子-皮革打孔用
  2. 丸斬-皮革打孔用
  3. 皮革刻字模

回到目錄

【步驟】

  1. 用來刻字的皮革吊牌可以自己把原片皮革裁成喜歡的形狀,也可以直接買店家已經裁好的小片皮革,這裡用的圓形皮革片是店家已經裁好的。
  2. 對齊想刻字的位置,避免刻字時歪掉,可以用紙蓋出直線對齊。這裡示範要刻的字句是「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
    p-2586-1
  3. 皮革表面沾少許水,使字模更容易刻在皮革上,用鎚字把字母一個個敲上。避免刻字左右不對稱,建議由中間開始刻,例如這裡的「Give Up」就是先刻上「e」,再由中間到左邊刻上 v、i、G,及由中間到右邊刻上 U、p。
    p-2586-2
  4. 上層也同樣由中間開始再向左右刻字。
    p-2586-3
    p-2586-4
  5. 刻字完成後,用丸斬打孔並裝上活動鉤或鑰匙圈,勉勵小語吊牌就完成了。
    p-2586-5

回到目錄

【心得】

把字模對齊敲打也是很考技巧的動作,一定要有耐心才能刻得漂亮喔!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