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皮件自己做-真皮大容量零錢包

經過兩款簡易的【手縫真皮手機套(極簡版)】及【手縫隨身手拿包】皮革小物練習,這篇製作更有難度的零錢包。

這款零錢包可說是【簡約手縫真皮手袋】的迷你版,主體的做法相同,但不會比較簡單,因為 size 愈小,所需的做工愈細緻(試想像以 10 cm 長度手工紙及 1 cm 長度手工紙摺出紙鶴那個感覺)。

 

【真皮大容量零錢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拉鍊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把皮革寬度裁切成符合拉鍊長度的大小,兩邊長度的中間切出摺疊縫合的位置。
    p-2434-1
  2. 與【簡約手縫真皮手袋】同樣的方法,按照下圖把邊緣黏起來。
    p-825-13
  3. 從不同角度看黏起來的效果。p-2434-2
    p-2434-3 p-2434-4
  4. 把邊緣打孔及縫線,因為零錢包的 size 較小,必須要小型的墊板放入裡面打孔。
    p-2434-5
  5. 最後把拉鍊縫上,拉鍊過長的部分可以把尾端塞進零錢包內部。
    p-2434-6
  6. 選用了貓頭鷹吊飾的拉鍊,為簡約的零錢包增加了點綴。
    p-2434-7
  7. 就算平時不用零錢包,也可以拿來裝一些隨身小物,像是化妝品或手機充電線。
    p-2434-8

回到目錄

【心得】

立體的零錢包提供了大容量,可以放入卡片、鑰匙及零錢,或是一些面油紙、護唇膏等化妝小物也很適合!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