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改造翻新 iPad 皮革保護蓋

原本的 iPad 保護蓋貼皮破爛了,覺得丟棄可惜,靈機一觸來用皮革改造翻新!

這款很常見的 iPad 保護蓋,利用磁條固定在 iPad 邊緣,翻蓋還可摺疊成支撐架。

因為表面的塑膠貼皮經過長年使用脫落了,裡面的磁鐵都已經露出來,就乾脆拆開用皮革縫回去,成品反而變得更有質感呢!

【DIY 改造翻新 iPad 皮革保護蓋】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美工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縫線孔用
  5. 鎚子-皮革打縫線孔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原本的 iPad 保護蓋表面的塑膠貼皮都破爛了,只好拆開按照貼皮來裁切大小相同的皮革。
    p-2919-1
  2. 另外是 iPad 邊緣的長條型磁鐵,也要量度出大小適合的皮革穿過去縫合。
    p-2919-2
  3. 改造的保護蓋面層跟裡層分別用藍色小羊皮和原色牛皮。
    p-2919-3
  4. 兩層皮革中間按照原本的位置貼上磁片,再縫合起來。順便來介紹這個手縫皮革用的固定器,可以保持皮革的高度避免手縫時一直低頭令頸部酸痛。
    p-2919-4
  5. 最後做完的成品,用了藍色小羊皮與黃線撞色,感覺更有活力吧!
    p-2919-5
  6. 裡層以皮革柔軟的床面,做到保護螢幕的效果。
    p-2919-6
  7. 原本可摺疊的功能也保留下來,成為 iPad 的支撐架。
    p-2919-7
    p-2919-8

回到目錄

【心得】

原本已壞掉準備丟棄的 iPad 保護蓋,經過一番改造又延續了生命,DIY 手作就是可以這樣有效地運用材料,無論是創新或改造,都能按自己的喜好做出想要的作品呢!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