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皮革創意工場-經典相機包課程

第一次在印地安皮革創意工場上手縫皮革課是【冬日約會包課程】的課程,後來看到相機包的造型覺得不錯,又想再學習一些滾邊技巧,便再參加了這場經典相機包課程。

收到材料包後進行染色,大家可以自行決定染上甚麼顏色,這次選了大紅色皮革撞黑色邊的設計。p-2173-1

製作前面的置物袋,用到滾邊的技巧,利用皮革滾邊條把滾邊鐵線包覆,再沿著袋的邊緣黏固。

p-2173-2
把相機包側面也黏在滾邊上,緊貼滾邊條打孔縫合。滾邊是這款相機包最難的部分了,滾邊縫的好壞影響到整個相機包的外型。

p-2173-3p-2173-4p-2173-5

縫完把整個翻過來,成為相機包的前面置物袋。相機包的主體也用同樣方法滾邊製作,然後把主體與置物袋縫合。

p-2173-6 p-2173-7

相機包的開口處黏上包邊縫合,包邊同樣染上黑色做出撞色效果。

p-2173-8

相機包的內部可縫上內袋及插筆處,最後把背面與上蓋縫合,打上五金零件及縫製揹帶,完成整個相機包。

p-2173-9 p-2173-10或許是設計來放單眼相機,這款相機包容量很大,需要用到的皮革比較多,加上裝置的五金零件也很多,做出來的成品重量不輕,帶出門恐怕有點吃力,所以做完後一直沒有使用,是這個相機包有點遺憾的地方。

負責這門課的老師不及上次【冬日約會包課程】課程的老師般細心,每個步驟只有大概講解,除非由同學主動提問,未有很主動關心跟不上進度的同學給予提示,也許下次挑選課程也會先看看老師的評價吧?

*** 此篇文章 Kriti 並無商業合作,純粹分享心得給有興趣的朋友 ***

【印地安皮革創意工場】
http://www.silverleather.com/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