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烤箱手作甜點-港式蛋撻

甜點往往是最適合送給不同類型朋友的 DIY 首選,即使是剛認識不相熟的朋友,送上甜點也不會太唐突,而且懂得做甜點總是給別人更有好感喔!

就算不是送禮,週末和情人在家裡攜手做甜點,也是打發時間不錯的消遣。

【小烤箱手作甜點-港式蛋撻】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無需任何技能,但需要使用烤箱,小朋友應由大人陪同。


回到目錄

【材料(約 8 個份)】

蛋撻餅皮

  1. 中筋麵粉 100 g
  2. 低筋麵粉 40 g
  3. 雞蛋 1 個
  4. 牛油 60 g
  5. 糖 20 g

蛋漿

  1. 雞蛋 1 個
  2. 糖 20 g
  3. 熱水 50 ml
  4. 鮮奶 30g

回到目錄

【工具】

  1. 小烤箱(焗爐)
  2. 電子秤
  3. 蛋撻模具
  4. 食物攪拌器

回到目錄

【步驟】

  1. 準備好蛋撻餅皮材料,蛋打均勻,所有蛋撻餅皮材料用食物攪拌器、或揉麵粉機 / 麵包機攪拌。
    p-2271-1
  2. 把揉好的麵粉沿著蛋撻模具捏壓,若沒有蛋撻模具,也可以像 Kriti 用布丁模具代替。
    p-2271-2 p-2271-3
  3. 準備好蛋漿材料,蛋打均勻,與糖、熱水、鮮奶攪拌。把蛋漿倒在蛋撻餅皮裡,注意蛋漿烤熱會澎漲,蛋漿裝至餅皮高度稍低一點,不能裝太滿。
    p-2271-4
  4. Kriti 用最基本款、不能調溫度的小烤箱,先預熱五分鐘,再把蛋撻放入,烤約 20 分鐘。
    p-2271-5
  5. 由於每款烤箱溫度不同,可觀察餅皮四周及底部是否變成烤酥的金黃色,蛋漿凝固不會晃動,蛋撻便完成。
    p-2271-6

回到目錄

【心得】

Kriti 第一次做蛋撻便成功,應該是失敗率不高的入門甜點之一,材料中的糖量可依個人嗜甜的喜好增減。

蛋撻既可以烤後趁熱吃,也可以放進冰箱冷的吃,都有不同風味!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