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材料包試作-3D雷射DIY摩天輪

熱愛 DIY 的朋友,大概像 Kriti 很喜歡逛文具店,尤其是留意著 DIY 素材的區域擺售的材料包吧!

偶爾發現這款 3D 雷射 DIY 的材料包,以雷射切割的紙材組出不同的世界名勝建築,而組合後大小只有約 9cm 高,頗適合放辦公桌當擺設,定價 130 台幣。

p-584-2

在實體文具店內有擺售的款式不多,Kriti 選了這款 London Eye 摩天輪。不知為甚麼呢,是不是女孩們對摩天輪都有一種情意結?

p-584-1

打開包裝,分別有兩套材料和說明書,一套是摩天輪做好後用來放置的外盒,一套就是摩天輪的模型紙雕。

p-584-7

p-584-6

按說明書的步驟組合,這組還真的考耐性和功夫!把兩邊輪子接合的每條支架寬度只有約 1mm,若不用尖細的鑷子來組合,光靠雙手實在沒辦法黏合。

p-584-3

好不容易把兩個輪子組合起來,更難的部分來了,要把每個車廂再加一片組件來結合。

p-584-4

不過 Kriti 實在不夠手巧,嘗試幾次差點把車廂弄斷後便放棄了上面的步驟,直接將摩天輪組上底座。

p-584-5

連同摩天輪的還有一艘船,但 Kriti 就不在這示範了。(其實是有點做失敗,不想貼出來出糗,哈哈)

p-584-8

雷射切割的紙雕效果很細緻,製好的成果是不錯的桌上飾品。

Kriti 沒有把摩天輪放進提供的盒子裡,因為覺得直接放在桌面可以從多角度觀賞,反而更有立體感,不像放盒子裡只能從正面觀賞。

這次製作的心得是,沒有耐心或對自己的巧手沒信心的朋友要好好考慮,摩天輪連接的支架很細,若不小心折斷就前功盡費了。

不過系列中還有其他款式,每款的盒背也有製作難易度作參考,這款摩天輪是4顆星難度,想玩玩看的朋友或可嘗試其他款式!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