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髮飾自己製-DIY展枝串珠緞帶髮飾

除了親手做禮物給男朋友,偶爾也別忘了自己,或是妳的好姐妹喔!

相信不少人也遇過想去畢業晚宴、朋友的婚宴、或與情人去燭光晚餐約會等,給自己穿了一身精心的打扮,卻找不到能搭配的髮飾?

這篇 Kriti 介紹利用緞帶及串珠製作的髮飾,而且緞帶材料是跟【DIY 結婚書約夾】及【DIY緞帶捧花球】共用的,真是物盡其用不浪費啊。

【DIY展枝串珠緞帶髮飾】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會使用熱熔槍黏貼。


回到目錄

【材料】

  1. 緞帶
  2. 串珠配飾
  3. 鐵線
  4. 髮夾
  5. 不織布

回到目錄

【工具】

  1. 熱溶槍+熱溶膠

回到目錄

【步驟】

  1. Kriti 用的串珠配飾,包括仿珍珠、透明串珠,在販售首飾配件的店都可買到。
    p-1007-1
  2.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利用鐵線和串珠製作出展枝效果的裝飾,其實很多新娘髮飾也很常看到呢。
    p-1007-3
  3. 製作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先把鐵線穿過串珠配飾,再用手指不斷扭轉鐵線令串珠固定。
    p-1007-2 p-1007-4
  4. 或者用數顆串珠相連後,再扭轉鐵線,做出不同的展枝效果。
    p-1007-5 p-1007-6
  5. 這裡用不織布製作髮飾與髮夾相黏的基底,可用圓形的東西協助在不織布上畫圓並剪出。
    p-1007-7
  6. Kriti 以緞帶做蝴蝶結,由於髮飾中間會黏上緞帶花遮住後面的蝴蝶結,所以只做半邊蝴蝶即可。做法是把緞帶的頭尾對摺,用熱熔膠黏住。
    p-1007-8
  7. 再取緞帶一部分往中心對摺,用熱熔膠黏住。p-1007-9
  8. 把蝴蝶結黏上不織布基底,拼出您想做的髮飾模樣。
    p-1007-10
  9. 這就是 Kriti 自己設計,加上展枝串珠裝飾的髮飾,下面再黏上較細的緞帶,做出垂釣的飄逸效果。
    p-1007-11
  10. 中間黏上做捧花球的緞帶花,背後黏上髮夾,髮飾就完成啦!做出來的效果是不是很優雅,適合去宴會時配戴呢?
    p-1007-12p-1007-13
  11. 最後附上實際配戴的效果給大家參考喔!
    p-1007-14

回到目錄

【心得】

如果煩惱不知道怎麼設計髮飾,可以多搜尋髮飾的相關圖片,參考別人設計的款式來改造喔!不同的緞帶顏色搭配、或加上蕾絲和水鑽裝飾,DIY 髮飾也可以多樣化,做出不同的風格呢!

除了髮夾,相同的技巧還可以製作髮圈、帽子、胸針等,一起來 DIY 您的獨特風格吧!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