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材料包試作-Daiso手工紙編置物籃

Daiso 大創百貨(同香港的 Living Plaza 12元店)常售賣很多 DIY 的手作工具及材料包,是 DIY 愛好者的必逛商店。

最近 Daiso 推出了不少像羊毛氈、串珠、不織布等頗適合新手嘗試的材料包,這篇 Kriti 就試作 Daiso 的手工紙編置物籃,並為大家分享手作心得。

【Daiso手工紙編置物籃】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無需任何技能,只需要點耐心。


回到目錄

【材料】

  1. Daiso 編織置物籃材料包
    -可在 Daiso 大創百貨(同香港的 Living Plaza 12元店)買到

回到目錄

【工具】

  1. 白膠漿
  2. 剪刀
  3. 量尺

回到目錄

【步驟】

  1. Daiso 推出的編織置物籃材料包有幾款,有長方型、心型、方型等,這篇我們試作心型的。
    p-777-1
  2. 說明書用日文寫,不過圖示都頗詳細,不會日文的朋友也大概沒問題。
    p-777-2
  3. 材料包附的紙編材料由 12 條紙條組成,部分組成只需依長度剪下其中的 6 條、8條、2 條等形成不同寬度,說明書已經提供圖示如何把各部分的組件剪下。下圖以其中一款組件為例,「6 本どり 22 cm X 4 本」指寬度為 6 個紙條、長度為 22 cm,共需要 4 個。
    p-777-3
  4. 準備好各款組件後,便依說明書的指示排列並以白膠黏固。
    p-777-4
    p-777-5
  5. 紙編籃子的底部做好,開始編側面的部分。
    p-777-7 p-777-6
  6. 側面由底往上編織,慢慢塑造成心型的形狀。Kriti 故意用另一份材料包用剩的咖啡色的紙條來做最頂層的心型,做出撞色的效果。
    p-777-8p-777-9
  7. 紙編置物籃完成,可以用來放置一些小物品,若裡面放滿紙摺玫瑰也是十分精美的一份 DIY 禮物!
    p-777-10
  8. 最後附上另一款同樣是 Daiso 的紙編置物籃材料包成品圖,做法相似且比心型更簡單。
    p-777-11

回到目錄

【心得】

於材料包中的紙條捲成圈狀包裝,剪出來會稍有彎曲,可用手稍往另一方向彎回去,把紙條拉直後再編織。

紙條有點厚度,製作黏合時要有點耐心壓住等黏固好才能繼續編織,否則容易鬆開。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