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甜點DIY-甜蜜愛心布朗尼

2 月 14 日情人節,怎麼能少了巧克力(朱古力)呢?若是親手做的巧克力甜點,更能顯出您的心意。

這篇 Kriti 示範一款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的布朗尼,只要一小時就完成,適合想 DIY 禮物給情人,卻苦惱剩下時間不多的朋友最後衝刺喔!

【甜蜜愛心布朗尼】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無需任何技能,但需要使用烤箱,小朋友應由大人陪同。


回到目錄

【材料】

  1. 黑巧克力 100 g
  2. 無鹽奶油 70 g
  3. 低筋麵粉 40 g
  4. 雞蛋 1 個
  5. 紅茶 50 ml (可用開水取代)
  6. 白糖 25 g
  7. 鹽 2 g
  8. 無糖可可粉 2 茶匙 (可用可可飲品沖泡粉)

p-1886-1


回到目錄

【工具】

  1. 電子秤
  2. 不鏽鋼容器
  3. 食物攪拌器
  4. 鋁泊紙(錫紙)/烘焙紙
  5. 心型烤模
  6. 湯匙

回到目錄

【步驟】

  1. 先準備以茶包泡紅茶並取 50 ml,無鹽奶油於室溫放至稍為溶化,並把巧克力切碎成小塊。
    p-1886-2
  2. 以小火煮熱水,用手感受稍溫的水溫即可,巧克力放進不鏽鋼容器隔熱水煮溶。
    p-1886-3
  3. 把雞蛋打發為蛋液,並加入糖和鹽打均勻。
    p-1886-4
  4. 已稍為溶化的無鹽奶油,以攪拌器打均勻,沒有電動攪拌器的朋友也可以手動攪拌,但比較花時間和力氣。
    p-1886-5
  5. 蛋液分數次,每次少量加進奶油攪拌,直至成為糊狀。
    p-1886-6
  6. 將步驟 2 已溶化的巧克力加入正在攪拌的奶油漿,繼續攪拌成糊狀。
    p-1886-7
  7. 加入低筋麵粉攪拌。
    p-1886-8
  8. 最後加入可可粉攪拌,成為製作布朗尼的巧克力麵糊。
    p-1886-9
  9. 放入烤箱的容器先用鋁泊紙(錫紙)或烘焙紙包住,讓烤好的布朗尼不會黏住容器難以脫模。
    p-1886-10
  10. 以湯匙把布朗尼麵糊掏進心型烤模,Kriti 用的這款心型烤模可在 Daiso 大創(香港 Living Plaza 12 元店)買到。
    p-1886-11
  11. 放入烤箱,烘烤約 15 – 20 分鐘即可。(視每款烤箱的溫度而定,一般小烤箱沒有溫度設定,可先烘烤 10 分鐘觀察布朗尼的黏度,再自行決定是否增加烘烤時間)
    p-1886-12
  12. 烤好的布朗尼可能因熱脹造成裂縫,於室溫待至稍為冷卻後,裂縫會因冷縮而變小。
    p-1886-13
  13. 最後可放至冷藏,約 2 小時便可食用,冷藏過的布朗尼可減少甜膩感,適合送給沒那麼愛吃甜食的男生喔!
    p-1886-14

回到目錄

【心得】

大部分男生都不那麼愛吃甜食,因此使用黑巧克力及紅茶可減少甜膩感,嗜甜的朋友也可以在完成品上薄灑一層砂糖,舖上一層霧白的布朗尼又有另一種美觀。

這款布朗尼的做法算是十分簡單,成功率很高,適合初次製作甜點的朋友喔!除了親手做來送給情人,也可以找個週末與情人合作動手做,享受一起做甜點的時光呢!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