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場合適用的驚喜佈置-手縫驚喜小旗幟

朋友或情人的生日,總會想給他意想不到的驚喜,「手作禮物+驚喜呈現」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手縫一幀彩色繽紛的「Happy Birthday」小旗幟,趁他不在的時候,偷偷把旗幟掛在家裡打開門的位置、辦公室的座位、假裝要開會的會議室裡,在他毫無準備的時候遞上生日蛋糕唱生日歌,為他營造一個驚喜生日派對。

除了慶祝生日,您也可以縫上「I love you」或「Marry Me」,作為您表白或求婚的道具喔!小旗幟還可以縫上「Mr & Mrs」或「Our Wedding」,成為婚禮或婚攝的佈置小道具,令您們的婚禮更繽紛精彩!

有關驚喜的手作禮物還可以參考以下幾篇 Kriti 原創的文章:

偷藏在曲奇餅盒裡出其不意的驚喜
藏在生日蛋糕盒裡的手作驚喜
偷偷告白的小禮物-鏡裡密碼

【手縫驚喜小旗幟】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手縫技能


回到目錄

【材料】

  1. 不同顏色不織布
  2. 掛繩

回到目錄

【工具】

  1. 手縫針+手縫線(繡花線)

回到目錄

【步驟】

  1. 用紙樣畫上三角形的旗幟形狀,把不織布剪成相同的大小。
    p-1121-1
  2. 用另一顏色的不織布剪出英文字母,大小要符合三角形旗子的大小喔!
    p-1121-2
  3. 剪出不同顏色的不織布,把所有顏色排好,看看顏色間隔的效果。
    p-1121-3
    p-1121-4
  4. 選擇合適的顏色來剪裁英文字母,英文字母避免使用與旗幟相似的顏色,最好深色旗幟配淺色字母,或淺色旗幟配深色字母,撞色效果令字母更突出。
    p-1121-5
    p-1121-6
  5. 把英文字母縫到三角形旗幟上。
    p-1121-7p-1121-8
  6. 所有英文字母旗幟縫好後,再按英文字母順序縫上掛繩。
    p-1121-9
  7. 繽紛奪目的彩色手縫手旗幟就做好了,接下來就是趁他沒注意的時候,掛在他會發現的地方讓他驚喜!
    p-1121-10

回到目錄

【心得】

除了作為驚喜禮物,也可以由小孩剪出三角形及英文字母形狀,例如「MY ROOM」,父母負責手縫旗幟,合力做出彩色小旗幟用來佈置小孩的房間,會是很有成就感的親子 DIY 作品唷!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