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冬季節日DIY手工禮物提案

冬季適合送禮的節日很多,至少包括了 12 月的聖誔節及 2 月的情人節,假若遇到對方的生日、交往紀念日等,也得要好好表達您的心意呢。

這篇 Kriti 提供一些適合冬季節日的 DIY 禮物 idea,希望大家能為對方送上合用又有心思的手製禮物,讓您們感情加溫喔!

1. 手編圍巾/毛帽

寒流來襲,此刻最想要的是您的溫暖!不過您總無法隨時隨地在她身邊,親手編織圍巾或毛帽送給她,暫代您為她帶來溫暖。但要注意部分男生其實不喜歡戴圍巾或帽子喔,也要注意顏色和款式有沒有符合對方的 style 呢!

2. 暖暖包保暖套

冬季女生常會手腳冰冷,暖暖包便派上用場!避免直接使用暖暖包時灼傷,建議加上保暖套,也可以令暖暖包熱力更持久。用她喜愛的圖案布料,親手縫製一個暖暖包保護套,讓她在無法牽您手時也能感到溫暖唷!

3. 手縫口罩

天氣寒冷時出門,尤其是騎摩托車或腳踏車的時候,冷風吹到鼻子會很不舒服,除了暖暖包保暖套,也可以用她喜愛的圖案布料親手縫製口罩,給她最貼心的保護!

4. 室內絨毛布拖鞋

過年大掃除前整理出來的舊衣物,尤其是絨毛布質料的,可以用來剪裁縫製成室內絨毛布拖鞋,讓雙腳踩在冰冷的地板上還能感受絨毛布的溫暖!

5. 手編抱枕

寒冷天氣最愛躲在棉被內了,怎麼能少一個抱枕讓她能抱在懷裡呢?在抱枕套上親手縫上愛心或 Love You 等字句,也是表白的好方法喔!

6. 愛心甜湯

俗語有一句「要抓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男人的胃」,其實男女都通用喔!有哪個女生看到男生為自己下廚會不心動呢?這麼冷的天氣為對方送上暖呼呼地瓜甜湯、湯圓、紅豆湯等,既溫暖又甜入心,快翻開食譜準備為對方下廚吧!

7. 旅行護照夾

冬季的長假期特別多,也是大家出國旅遊的時機,使用布料或皮革為對方製作一個旅行護照夾,既實用又特別呢!

p-1878-1

8. 自製圖案保溫杯

在寒冷的天氣為對方送上熱飲是不可少的喔!親自設計圖案的保溫杯,倒入對方最愛的咖啡,您的貼心一定能讓對方隨時暖在心頭。

為您裝滿暖暖飲料-自已設計環保杯

9. 年度回顧紀念冊

冬季剛好跨到一年的結束及新一年的來臨,剛好可以回憶您們這一年來去過哪些地方、走過哪些回憶,把合拍的照片和出遊的車票拼貼成故事,成為您們共同擁有的年度回憶紀念吧!

貯放著一枚枚的回憶-DIY照片幸福郵冊


這個月,你帶我去過的地方。-DIY照片明信片

10. 手工月曆

新的一年少不了換上新月曆,親手設計新一年的月曆,並預先為對方標記各種紀念日或一起出遊的重要日子,提醒對方 save the date!

在新的一年回顧難忘的畫面-DIY自製小掛曆


一起走過新的一年-DIY座枱翻頁月曆


陪伴你365天-手工拼貼自製座枱月曆

p-128-cover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