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您裝滿暖暖飲料-自已設計環保杯

寒冷的冬天,最喜歡沖一杯熱飲,暖暖的放在手心。

最貼心的情人,莫過於在寒冷的天氣為對方送上一杯熱飲了,即使無法經常為對方送熱飲,也不妨參考這篇,自己設計一款獨一無二的環保杯,也肯定會讓對方暖在心頭。

而且,送一個杯子,用國語唸有「送您一輩子」的諧音,又有誰會不心動呢?

【自已設計環保杯】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需要一點點圖片處理軟體技能,來設計您的環保杯樣式!


回到目錄

【材料】

  1. 可換杯紙的環保杯
  2. 白紙-列印圖案用

回到目錄

【工具】

  1. 電腦及圖片處理軟體(optional)
  2. 印表機(optional)
  3. 剪刀/美工刀(界刀)

回到目錄

【步驟】

  1. 選擇可以換杯紙的環保杯,如需要放熱飲,要注意杯子耐熱的溫度,Kriti 這款是在 Muji 無印良品買的。
    p-939-1
  2. 製作方法十分簡單,杯子附的說明書已經寫得很詳細了。杯子裡附有一張的樣版(日文說明書),只要準備好製作圖案的紙,套上所附的樣版按照形狀裁剪,就可以直接套進杯子裡。
    p-939-2p-939-3
    p-939-4
  3. 在電腦上設計好的圖案紙,印列在 A4 size 的白紙上,按照樣版畫出杯紙的形狀並剪下。
    p-939-5
    p-939-6
  4. 再套進環保杯裡,為他而設的環保杯就完成啦!
    p-939-7

回到目錄

【心得】

只是把杯紙放進環保杯裡的製作步驟當然不難,最難的是如何設計對方喜歡的圖案囉!大家可以參考【卡片設計DIY必備-網上免費字型與素材】利用網上的素材設計出獨特的杯紙,而擅長手繪圖案的朋友,不妨親手畫圖會顯得更有心意!

Kriti 這款杯紙以挑選的英文字詞拼成一張圖案,當然這些字詞也不是隨便挑的啦,當中其實暗藏玄機呢!例如同一顏色的字母拼起來,其實是對方的名字,或者所有大寫的字母拼起來,其實是「I Love You」的表白句子等,大家還有甚麼創意,可以給對方一份驚喜呢?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