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瘋狂拍畢業照吧!-自製畢業袍公仔

當初剛進大學,人生路不熟,多得學長學姐的提攜,指導我們如何選課、學校附近有甚麼好吃、哪些社團比較有趣,才很快地適應大學生活。

如今,學長學姐要畢業了,為了答謝他們一直以來的照顧,也祝願他們以後無論升學或工作都一切順利,決定手作一份充滿心意的畢業禮物。

找一個跟學長學姐最搭的公仔,手作一件畢業學位服,讓他們抱著畢業公仔與身穿學位服(畢業袍)的學長學姐瘋狂拍畢業照,在校園的每一角落留下最瘋狂的回憶。

【自製畢業袍公仔】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手縫技能


回到目錄

【材料】

  1. 黑色布-可用不織布或環保的可使用舊衣物
  2. 顏色布/絲帶-依不同學系的顏色製作學位服色帶
  3. 縫紉用的普通線或繡花線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剪裁布用
  2. 針-縫紉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這篇 Kriti 找來 Keroro 軍曹公仔作示範,為他手縫一件畢業學位服。
  2. 先沿著公仔的身形畫紙樣,在布料上剪裁出學位服的形狀。
  3. 學位服的部分需要剪裁衣服前面及背面分別兩片。
  4. 選擇與學系學位服同顏色的布或絲帶沿領口縫合,再把整件學位服縫合。
  5. 接下來做公仔的畢業帽,為了帽子比較堅挺,四方帽用兩層不織布縫製,分別以正方形做帽子頂部,及長方形做帽子的圓筒部分。
  6. 先把圓筒的長方形其中一個長邊縫合。另一長邊在帽頂的正方形上圍繞出形狀,用別針固定位置再縫合。圓筒形狀縫上帽頂後,才把另一片正方形縫上遮蓋圓筒的縫線。
  7. 可以在帽子上加上流蘇,就是畢業帽上的穗。
  8. 完成後,用別針把畢業帽固定在公仔的頭上,方便帶著公仔到處拍照,帽子也不會掉下。
  9. 來試穿一下,連 Keroro 也是個畢業生了!
  10. 最後,也頒個畢業證書給他吧!簡單用一小片白色不織布,及紅色剪成條狀的不織布,綁起來就完成了。
  11. 在綁紅色帶時順便綁上髮圈,用於綁在公仔手上。
  12. 鏘鏘鏘!一個畢業公仔就完成了,抱著他遊走校園盡情拍畢業照吧!

回到目錄

【心得】

要記得留意對方學位服對應的顏色,不要偷偷幫公仔改學系喔! 幫公仔度身量做畫紙樣,要預留公仔身形的深度,別把衣服做太小穿不下,公仔可不能減肥呢~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