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材料包試作-熊熊阿姨手縫毛公仔

可愛的毛公仔是無論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禮物,假若自己手縫一個,就顯得更珍貴了。不懂得自己設計公仔樣版,卻又想自己親手縫製毛公仔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介紹 熊熊阿姨 的毛公仔材料包試作。

Kriti 沒有收取廣告費喔,只是試作過覺得做出來的質感不錯,蠻適合用來送禮的,就不私藏介紹給大家。熊熊阿姨 提供的材料包款式頗多,如果親手縫完公仔再參考【一起瘋狂拍畢業照吧!-自製畢業袍公仔】縫製一件公仔畢業袍,一定是一份完美的手作畢業禮物呢!

【熊熊阿姨手縫毛公仔】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簡單的縫紉技巧


回到目錄

【材料】

  1. 熊熊阿姨毛公仔材料包
  2. 公仔填充棉花
  3. 縫線

p-951-1


回到目錄

【工具】

  1. 手縫針
  2. 鉗子-安裝關節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這篇 Kriti 試作長毛兔子公仔,材料包所附的說明書已經有每個步驟的教學了,另外網上也有更詳細的圖文教學,例如長毛布的剪法、公仔眼睛的安裝方法,都在熊熊阿姨的 Facebook 粉絲頁相簿 中,第一次製作的朋友一定要先看看喔。
    p-951-2
  2. 熊熊阿姨已經很貼心的在布上畫好所有圖樣了,只要沿線剪裁就好。
    p-951-3
  3. 先製作兔子的耳朵,記得要先參考熊熊阿姨提供的【長毛布的剪法】,免得把毛都剪掉變成沒毛兔喔。
    p-951-4
  4. 縫線的方法,也可以參考熊熊阿姨提供的【迴針縫法示範照片】,即使初學者也很容易上手。
    p-951-5
  5. 把耳朵縫好再翻過來,就明顯看到長毛的耳朵了。
    p-951-6p-951-7
  6. 縫合兔子的頭部及安裝鼻子和眼睛,安裝方法參考熊熊阿姨提供的【眼睛的裝置方法】。
    p-951-9 p-951-10p-951-8
  7. 這款長毛兔公仔的手腳是活動關節,分別安裝在身體已標記好的位置,記得參照說明書別把手腳裝反了,Kriti 怕弄錯更是把 head、hand、foot 寫在布上標記。
    p-951-11
  8. 手腳關節的安裝方法,也可參考熊熊阿姨提供的【關節套片裝置方法】,手腳和身體都要分別裝上關節。
    p-951-13p-951-12
  9. 縫好的身體,再裝上手腳就完成了。
    p-951-14
  10. 縫合手腳及身體時,要注意上面標記的位置先不要縫,預留空間把關節組件放進去,然後把手腳和身體的關節接合。(怎麼好像做手術啊?)
    p-951-15 p-951-16 p-951-17
  11. 把四肢都接合到身體後,長毛兔公仔就完成啦!不過 Kriti 想把公仔做得更獨特,特地為牠再做一件衣服。
    p-951-18 p-951-19
  12. 因為是朋友的生日,就在特製的衣服上以布用顏料加上生日的圖案及對方的名字。如果在衣服上偷偷寫上表白的字句,不知會不會成功呢?
    p-951-20 p-951-21
  13. 在長毛兔公仔的腳板上也縫上對方的名字,及送禮的年份,更突出這份禮物的紀念價值。
    p-951-22
  14. 再為公仔加上一個掛飾,有沒有更獨一無二呢?
    p-951-23

回到目錄

【心得】

製作這款長毛兔公仔覺得材料包及網上的說明寫得很用心,不傷腦筋很快就把公仔縫好了,加上自己特製的公仔衣服,做出來的效果也不錯。

熊熊阿姨 提供了很多款式的材料包,從大到可以熊抱、至小到可以放在手心的 size 都有,還會定期在台灣各大學擺攤售賣兼當場教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參考熊熊阿姨的 Facebook 粉絲頁喔。

*** 此篇文章 Kriti 並無商業合作,純粹分享心得給有興趣的朋友 ***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