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你365天-手工拼貼自製座枱月曆

拼貼的每一翻頁,陪伴著您新的一年12個月;手畫的每個格子,陪伴著您新的一年365天。

我故意在特別的日子作好標記,提醒您專屬於我們的紀念日,我們的生日、我們的相識紀念日、我們的交往紀念日、還有約定好要出國旅行的日子。

每一個拼貼,都是我小心割下圖案,組成一幀色彩繽紛的當月主題,讓我手作的月曆,陪伴您新的一年,每天都過得如繽紛的拼貼同樣精彩。

【手工拼貼自製座枱月曆】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只要願意細心地切割與拼貼圖案即可,也需要一些創意想法來設計你的月曆


回到目錄

【材料】

  1. 舊月曆
  2. 彩色畫紙或手工紙

回到目錄

【工具】

  1. 剪刀、筆刀、美工刀-剪裁圖案用
  2. 筆-畫圖及標寫紀念日期用
  3. 膠水、雙面膠貼-黏貼圖案用
  4. 尺-畫圖或切割用
  5. 顏料-除了拼貼圖案,也可繪圖點綴
  6. 圖案打孔機-直接打出圖案,無需自己切割

回到目錄

【步驟】

  1. 找一個舊的座枱月曆用來改造成新一年的月曆,讓它可以再延續一年壽命吧!
  2. 想好您的每月主題,就開始動工吧!這裡先用白色畫紙畫上每個月的日期方格,用手繪的方式更有手作的味道。
  3. 畫好日期方格,貼在當月曆背景的彩色畫紙上。
  4. 十月的萬聖節主題,用水彩寫上「Treat or Trick」符合主題。
  5. 剪出的南瓜及鬼魂圖案,就更應合萬聖節主題了。
  6. 若有圖案形狀的打孔機,也可以打出圖案貼上點綴。
  7. 用筆刀切割英文字,貼在月曆上,更顯立體感。
  8. 一年 12 個月份,要想 12 個不同主題實在不容易,可以多利用不同的節日、季節、對方的生日來當主題,最後貼上樣本給大家參考。

一月:新的一年,新的開始

二月:2010 年是剛好農曆新年與情人節同在二月的一年,主題就是這兩個節日

三月:春天花開與蝴蝶紛飛的季節

四月:四月沒有特別的節日(其實還有復活節),摘錄一首想給對方的歌詞

五月:喜歡和對方一起做的活動,也可以當成月份主題

六月:跟對方的難忘回憶,成為當月份的主題

七月:七月炎熱的夏日陽光與海灘

八月:對方的生日月份,當然要送上生日祝福了

九月:中秋滿月與花燈(註:台灣中秋會烤肉,但香港流行玩花燈)

十月:萬聖節的小鬼魂與南瓜頭

十一月:秋天,一起去賞楓吧

十二月:聖誔節,以及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回到目錄

【心得】

這篇手工月曆 DIY 在 2010 年刊登在 ynspiration.net 上即大受歡迎,這份既能用上一年 365 天,又能充份表達手工創作心意的禮物,而且能在聖誔節最適合的時間點送上,相信是一份令對方驚喜的聖誕禮物!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