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零錢更有效率-一目了然零錢包

經過自身和朋友的經驗,使用一般的零錢包,總要站在收銀台翻很久才找到要付的零錢,浪費自己和後面排隊顧客的時間。於是 Kriti 原創設計了這款可以把零錢翻出來一目了然的零錢包,無需把零錢倒在掌心,輕輕就把零錢攤開及收回零錢包中。

方正的設計能符合多數人的喜好,製作過程也很簡單,即使是手縫皮革的新手也能掌握。

另一款 Kriti 製作的零錢包:

卡片零錢帶著走-手縫皮革貝殼零錢包

【一目了然零錢包】

  1. 技能
  2. 材料
  3. 工具
  4. 步驟
  5. 心得

回到目錄

【技能】

基本的皮革手縫技巧,可參考【手縫皮革基本講解-穿針、縫線、收針


回到目錄

【材料】

  1. 皮革
  2. 皮革縫線
  3. 四合扣

回到目錄

【工具】

  1. 裁皮刀-切割皮革用
  2. 皮革縫針-縫合皮革用
  3. 強力膠-黏固皮革用
  4. 菱斬-皮革打孔用
  5. 四合扣衝鈕器-固定四合扣用
  6. 鎚子-敲打固定四合扣用

回到目錄

【步驟】

  1. 其實是製作的過程太專注,忘記拍照了,所以用手工紙來說明製作步驟。皮革的裁切如下圖,按照想製作的大小量度,皮革的正面、背面及上蓋為同一片皮革;另外兩側按照零錢包的厚度,及上蓋加背面的長度剪裁;上側的長度為零錢包的寬度。
    p-2113-4
  2. 兩側的皮片沿著零錢包的上蓋及正面旁邊縫合。上側的皮片也是沿著上蓋寬度縫合。
    p-2113-5
  3. 把零錢包正面翻起來,與側面縫合。
    p-2113-6
  4. 上側與兩側的皮片縫合,形成半開的容器狀。
    p-2113-7
  5. 把上側及兩側稍為對摺,上蓋與正面對準位置,打上四合扣開關。
    p-2113-8p-2113-9
  6. 只要打開零錢包,便可輕輕把零錢抖出,兩側及上側形成防護可避免零錢掉落,付錢的時候便能一目了然,快速把需要的零錢拿出。
    p-2113-10 p-2113-11
  7. 手縫皮革零錢包的完成品,外型簡單方正,一般人都能接受的款式,也是一份很實用的小禮物!
    p-2113-1 p-2113-2 p-2113-3

回到目錄

【心得】

一開始要設計一款能容易攤開零錢的零錢包,但坊間能參考的款式不多,只好自己設計,如同【手縫牛皮原色側背包】,必需先畫紙樣拼貼出效果,再以皮革實作,避免設計時出現盲點而浪費了時間和材料。

DIY 手作的最大好處就是所有創作都可以自由發揮,除了採用甚麼顏色可以按喜好決定,這篇介紹的零錢包呈現了連功能上也可以自行設計,無論自用或送禮,做出最適合的手作成品。

Facebook Comments
Share it to your friends...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Google+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Pin on PinterestShare on TumblrShare on LinkedIn

Facebook Comment

Leave a Reply